2836.jpg

我相信 很多人都看過 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 這部片
的確 我一開始本來以為 他是個沉悶的電影....
但是 看完後 一整個改觀
這個 不推薦給大家 實在對不起自己^^

不可免俗的 先說說劇情吧~
主角 是個在交響樂團拉大提琴的樂手 因為樂團解散 於是 跟老婆一起回到鄉下
因為需要工作 看到傳單上面有個旅行的求職廣靠告 然後就跑去應徵了
(當然 傳單 是印錯的....)
就陰錯陽差的 當上了入殮師後 以及 他週遭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劇中 主角當上入殮師之後 曾一度被老婆要求 不要做這行業
以及走在路上 被好朋友指指點點...
但是 他也因為接觸了入殮師慢慢了解到這神聖的工作特質
其中有一幕 主角坐在田埂邊 拉著大提琴 我想 很多人也是映像深刻吧
(我當場淚都快飆出來了...)
加上大師 久石 讓 的配樂 完全把 那股情緒帶到


我想...導演 想傳達的是 "死 不過是下一個旅程"
嚴肅中帶點溫馨 在討論死亡...

反觀現在 我實在很討厭台灣的五子哭墓 孝女白琴 等等傳統禮儀
人 都已經走了 聽也聽不到了 家人哭不出來 還要請人幫忙哭是不是...
(我想 連往生者都忍不住會跳出來罵...)
不覺得 在那神聖莊嚴的最後一程 還要吵的跟什麼一樣 這是我一直不喜歡的地方
 (雖然 最近開始有些 禮儀公司 慢慢的在改變做法了)

總之 這是部好片 推薦給大家^^
(另外 久石 讓 大師的音樂 也推薦 真的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