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人問我 為什麼我的朋友大家都是混混
為什麼都是一些不務正業的人 我怎麼跟他們不一樣?
其實...我笑了笑 回答他 因為 「我長大了...」
簡單一句話 去涵蓋我的成長過程

從小 大人們就告誡我們 男孩子不可以哭
從小 大人們就告誡我們 男人有淚不輕彈
當兵 長官們就告誡我們 阿兵哥流血不流淚

幹...什麼狗屁不通,哪個王八蛋說的!
我真想知道 是哪個王八蛋發明這些字句的
我真的很想大哭一場 把所有的壓力全都釋放
管他別人說什麼 管他別人怎麼看

女孩子...真好 
就算哭出來 也不會被看成怪異的事
宣洩情緒,似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我如果大聲的哭 應該會被當成娘砲吧...
可惜的是...我在太冷靜 太理智了

回憶起來...我有許久 許久 沒流過一滴眼淚了 
自我外公去世以後,我就沒在哭過了...
外公 一個傳統的男人,年輕時爲了養家,在礦坑工作
還記得 我小時候,常常喜歡牽著外公的大手去散步,依然記得那粗糙的手給我好大的安全感...
我是個單親小孩,從小就以親戚家為家,母親為了我遠赴日本工作,只爲了養育我,
在台灣,就只有外公最疼我,
我記得 曾經有親戚說:你孫子那麼多,為什麼只疼我!
外公回答:這小孩 從小就沒有家人在身邊 我不疼他 還有誰疼他...
於是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 是跟著外公一起睡覺
現在的社會 很多單親家庭 都會有很多問題發生
想想自己,也因為外公的關係 慶幸自己沒有變壞
因為 他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也讓我學會了提早獨立...

我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所以 成績幾乎都不盡理想
但是外公都跟我說 沒關係 只要不要變壞就好了
「人在做 天在看」 要對的起自己
讀書時 周遭的朋友 每天幾乎就是打架鬧事
我也常混在一起 等到長大了以後 才發現...
影響我最多的 其實就是那雙溫暖又粗糙的大手...

出了社會後,慢慢就沒有在回去 老是為了生活在忙
老是有藉口 一年回去的日子,一隻手算的出來...
直到有一天,聽到了舅媽說 外公住院了
心急如焚的我趕到醫院 才發現...
外公 老了很多 頭髮白了好多
我問我自己...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仔細的看看他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握著那溫暖的大手
我有多久沒有跟他說過我愛他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聽他說話
好久...好久...

再醫院照顧的那段時間,我一直祈求上蒼 別把我的外公帶走
我還沒有好好的照顧他 好好的孝順他
我甚至願意為了讓他活下去付出我的生命
雖然我知道 這一切都是自己騙自己
該來的 還是會來...
他走了 離開這紛擾的世間 辛苦一輩子的他
離開了我們...

最後一次握著他的手,我很錯愕...
那是我最後一次握著他的手 冷冰冰的手...
我哭了...自我懂事以來 我第一次放聲大哭
我多希望 這一切不是真的
我多希望 我能改變這一切 
可是 他還是發生了...
人都會懷念過去,懼怕未來 從來不會想到當下
這是我最後一次留下的眼淚
許多年過去了...
我依然後悔 我也依然心痛
我沒跟別人說過 其實 就算是現在長大了 我也想像個小孩躲在你的臂彎阿...

愛 真的要及時 千萬別等到失去阿!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人世無常,趕緊把握當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
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
別等到後悔,才知道珍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